上善不争

轻闲无事,坐卧随心,随淡饭粗茶但觉一尘不染。

西方绅士的由来

绅士一词源于17世纪中叶西欧国家(a gentleman ),绅士最早出现在英国,一般说来,当时的英国绅士通常会手持文明棍,头戴高顶大礼帽,身着笔挺的西装,足登亮皮鞋。彬彬有礼,待人谦和,衣冠得体,谈吐高雅,自身修养完备,更兼知识渊博,见多识广,爱心亲切,尊老爱幼,尊重女性,无不良嗜好,身体健康,举止文明,谈吐文雅,人际关系良好。为了博得女性的好感,而特别愿意更正弥补自己不足。
绅士风度由充满侠气与英雄气概的骑士精神发展而来,后在英国盛行并发展到极致,绅士风度即是英国民族文化的外化,又是英国社会各阶层在上流社会看齐的过程中,以贵族精神为基础,溶入了平民阶层某些价值观念,融和而成的一种全新的社会文化。
倡导传统文化与自我存在的价值观,追求品味与人性化的生活方式。它代表着西方社会经济发展的一种新的社会思潮,是中上层阶层男士所追求的一种社会风尚。体现在:考究的着装,文雅的举止,尊重女性,尊重人格,克制内敛,不事张扬,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,对生活质量的追求与建造。彰显男人的出类拔萃,风度不凡,并且刚毅、坚韧、含蓄、深沉、与宽宏大量的人格之美。

评论

© 上善不争 | Powered by LOFTER